信息发布
政法信息
当前位置:信息发布

广东省建科院工程监测与测绘研究所到市检测站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 发布时间:2023-09-15 15:11:52

  2023年9月8日上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监测与测绘研究所(下称“监测所”)何钦副所长一行,冒着极端暴雨天气到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就“监测服务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林国强站长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程技术骨干参加交流活动。


图片


  省建科院监测所针对珠三角和佛山市的实际情况,首先分享了“基坑检测系统”和深基坑、高边坡等危大工程监测监督抽查案例,重点介绍了危大工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风险优先”的作业模式及效果;其后演示了“既有建筑安全动态监测与风险管理系统”,通过传感器、无人机等设备配合智能监测系统,实现人防、技防和云平台三者有机结合,对既有建筑进行有效的全寿命周期监测。与会双方就相关技术要点和应用场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何所一行向我站人员展示了省建科院开创研发的5G智能检测车,并详细介绍了它在应急抢险事故与日常监测作业等场景下的功能价值,充分展现出新型检测装备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优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