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造价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信息来源:佛山市建设工程造价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2:40

   3月16日下午,市造价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书记余建平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指导组成员冯锐恒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已要求党员同志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了谈心谈话、查摆存在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活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心理基础、问题基础和材料基础。    

    第一议题由支委秀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的信心奋发进取,以实干的行动干事创业。    

    接着建平同志代表支委会作2022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依次作个人述职。随后支部书记及支委带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通过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方面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互相提醒、互相促进、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指导组冯锐恒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查摆剖析问题深入,互评环节能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真心实意提出建议,表明本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抓出了成效,传帮带工作做得扎实到位。同时提出建议:在互评过程中大家都侧重于谈业务工作方面的不足,应多从政治信仰等6个方面谈谈同志们的存在问题。 

    最后建平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本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虚心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在2023年的支部党建工作中,踔厉奋发,更进一步,为市住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造价改革任务完成作出新的贡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