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 营造造价行业清廉诚信氛围 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 发布时间:2023-04-26 14:39:37

党建引导

营造造价行业清廉诚信氛围  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省标定站支部联合行业支部,组织党建活动纪实


   为助力广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造价行业创新变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3年 4月19日,广东省标准定额站党支部联合广东省造价协会党支部、佛山市建设工程造价服务中心党支部、佛山市全过程工程咨询管理协会党支部、广东宏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从化吕田镇莲麻村组织召开“清廉造价、诚信执业”党建活动研讨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1.png


2.png


   研讨会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全面深化改革 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前进方向。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普遍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对“清廉、诚信”有个更深刻的认识,表示在企业内要更好地引导员工提高思想觉悟,把握好思想防线。要发挥行业的引领作用,学习香港同行的先进经验,把握好改革的方向,并以党建为载体,大力倡导清廉诚信,提高从业人员执业素质,强化监督机制,夯实思想防线,打造行业风清气正氛围。纷纷表示要带头争做清廉造价的践行者,努力打造清廉造价、诚信执业的行业形象。


 3.png


4.png


5.png


   会上,省标准定额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黄守新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结合行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当前,工程造价改革任务十分繁重,要紧扣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目标,把造价改革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同时希望佛山市在房屋建筑工程多层级造价清单体系在改革方面更进一步,争取成为全省推广的改革范本。二是要发挥非公有企业作用。工程造价行业内大部分企业为民营,要积极支持、引导非公有企业发展,扶持一些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多走出去,努力探索转型新路子,为推动企业做强做优添薪续力。三是推行清廉造价,完善诚信体系建设。黄守新转达了省标定站机构改革的新动向,并重点提出信用评价管理的新思维。他指出,信誉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目前造价企业良莠不齐,低价中标、围标串标现象时有发生,要多向香港同行学习,重视企业信誉,洁身自好,要全力探索既有利于企业发展又有利于生存发展,同时能够不断走出去的新的道路,为广东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造价技术力量!


 6.png


7.png


8.png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黄坑参观东江纵队革命遗址,通过参观与展板学习,亲身感受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重温当年艰苦岁月的光辉历程。党建活动的时间不长,但大家的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