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造价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日”主题活动(5月)

信息来源:佛山市建设工程造价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2:34

   5月29日,市造价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日”活动,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

   第一议题,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治学习环节,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和“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工作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要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的“体检”作用,为我中心的各项工作和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最后,深入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做好办公区用电等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5300845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