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抓党建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3 分享至: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机关党委工作会议

   2020年8月27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局机关党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栋伦同志主持,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伟、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和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陈伟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主要内容。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一专题,之所以排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个专题的第一位,其深刻道理和重大意义就在这里。
    要通过学习这一专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这一专题的思想认识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市、区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的通知》以及局纪律教育月活动方案等相关内容。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伟同志部署了近期各党支部需重点落实的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广东党建云”平台的启用和相关党建信息录入工作;二是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和网上微考学活动;三是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活动落实;四是稳步开展机关党(纪)委、各党支部换届工作,并开展好日常支部工作。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栋伦同志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支部在调整、换届前要继续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按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支部书记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在支委人员配备上,既要落实相关规定,同时也要考虑新老搭配,积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三是突出党建带团群,结合工青妇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提炼具有佛山住建特色的宣传口号,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和感染力;四是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做好机关党支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工地“功能性党支部”试点工作,鼓励在职党员到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jpg


结对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  

      根据《关于开展市、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共建、互联互动,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9月8日,中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中共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街道圣堂社区委员会共同召开基层党建共建座谈会,并举行党建共建签字仪式。会议由圣堂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玩玲主持,圣堂社区支部委员会部分委员,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科长、第三党支部书记袁海鹏,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第五党支部书记陈伟及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就共同开展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推进社区建设,服务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等方面形成共识,表示积极开展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携手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社区治理、机关党建工作双提升。

2.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四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0日下午,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蔡栋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根据《中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调整党支部设置的通知》,局机关第四党支部重新调整设置。本次学习活动是支部新设置以来的第一次组织活动。支部书记赖晓峰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从“六个视角”分享学习心得:一是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二是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三是要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四是要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五是要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六是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随后,支部党员何业钎、周炳明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各自谈了心得和体会。
  最后,蔡栋伦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感想。他强调,一是作为党员需积极参加组织生活,遵守纪律,通过专题深入学习,不断强化信念信仰;二是组织生活严肃活泼,形式多样,注重提升学习实效;三是注重密切联系基层,切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3.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根据《中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调整党支部设置的通知》,由驻局纪检组、人事科、机关党委的党员组成局机关第五党支部。9月14日上午,第五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第五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赖觉平同志、四级调研员黄铁雄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先由支部书记陈伟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内容并分享学习体会,支部各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随后,对照2020年纪律教育月部署会上党组书记陈浩斌同志指出的作风建设问题,支部书记陈伟同志带头做了对照检视,支部各党员同志也分别做了自我检视发言。通过深刻对照检视,大家都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形成支部党员间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党建氛围,达到反思问题、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会后,支部将会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党员检视发言内容形成对照检视材料,监督支部党员认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铸牢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之基,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