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著悟原理 抓纪律守规矩 走基层转作风——市住建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6:34 分享至: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年纪律教育月,以及党组到基层社区报到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纪律教育等一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带头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突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进步。

                  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根据《中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调整党支部设置的通知》,由质安一科、质安二科、科技科12名党员组成局机关第六党支部。9月22日上午,市住建局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林建军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王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项议程。一是由支部书记林建军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篇内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理论——《在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各党员同志在会上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二是对照2020年纪律教育月部署会上党组书记陈浩斌同志提到的“八个意识不强”,结合驻局纪检组组长赖觉平同志的要求,支部书记林建军同志带头作对照检视发言,并要求各党员同志在会上作自我检视发言。各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围绕“八个意识不强”开展认真检视、相互警醒、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对更好地谋划下一步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支部书记林建军同志强调,第六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方案的要求,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地服务人民。


第六支部学习会9.22.jpg


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共同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圣堂社区支部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驻局纪检组四级调研员黄铁雄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双方在圣堂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好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共建共治工作交换了看法。 随后,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党员到圣堂社区五位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了国庆中秋节日慰问,慰问以重病困难群众和独居老人为对象,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机关党组织与基层社区的距离,紧密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602310386(1).png



      市检测站支部扎实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要求,市检测站于9月22日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市检测站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7日在长沙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徐学忠同志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市住建局2020年纪律教育月部署会的情况。然后,支部各党员就党组书记陈浩斌同志提到的“八个意识不够强”,结合驻局纪检组赖觉平同志的要求,进行对照检视发言。通过深刻对照检视,大家都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形成支部党员间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党建氛围,达到反思问题、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林国强同志就检测站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加强定期的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各员工的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通报了邓杰濠以不正当手段谋取私利这一案例,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9.22检测站党支部纪律教育学习会.jpg


市代建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9月27日下午,市代建中心党支部结合市住建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有关要求,开展纪律教育月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海龙同志主持。

    会上,黄海龙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相关内容。他还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重点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养成纪律自觉,知边界、明底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纪检兼组织委员陈永文同志通报了六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大家听后深感震惊,纷纷表示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确保自身在工程建设这个廉政纪律高风险领域里守住底线、防控风险。

    会议最后,黄海龙同志还进行节前廉政提醒,并就在建项目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9.27代建中心党支部纪律教育学习会.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