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原本本学原著 对照检视强作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0 分享至:

市住建局各党支部认真落实2020年纪律教育月工作要求,对照2020年纪律教育月部署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讲党课中指出的“八个意识不够强”,开展对照检视查找不足,深入抓作风纪律建设。同时,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党员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要求,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2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珍妮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伍,四级调研员许应超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向全体支部党员通报了《中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调整党支部设置的通知》精神,以及上报第二党支部委员会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请示等情况。其后,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为进一步提升集中学习效果,会上先组织观看中央党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学视频,与会党员结合自学情况逐一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照2020年纪律教育月部署会上陈浩斌局长作专题党课中指出的“八个意识不够强”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发言。
    其中,许应超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战,充分体现了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作风建设上,我们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忧患、机遇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上积极提高业务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张伍同志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想,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首先应了解第三卷的时间跨度和主题主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既有“治国”的大理念,又有“理政”的具体思路措施,既宏观又具体落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来对照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脚踏实地地干事创业。对于机关作风问题,目前我局的确还存在些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不同程度地存在,而改革创新意识、信息化建设水平也有待进一步提高,作为一名党员,更应率先垂范,积极克服改正,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上新台阶而努力。
  会后,局第二党支部将针对“八个意识不够强”形成对照检视整改报告报局机关党委。


10.12第二党支部会议.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婉葵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李婉葵同志带头领学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党员张维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心得体会交流。随后,支部书记李婉葵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局党组书记陈浩斌同志党课上指出“八个意识不够强”进行剖析和发言,通过深刻对照剖析,大家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陈浩斌同志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个人学习感想,特别指出著作中展现出的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思想精神,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誓、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思想示范和行为标杆。同时,陈浩斌同志还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做到通读精读;二是要勤思考、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三是要平常学、日常学,把书籍从厚学到薄,学入心学入脑;四是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执政理念融入到科室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主观能动性。


10.12第一党支部会议.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按照《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10月14日下午,第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冬风同志主持,副局长卢德全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杨冬风同志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点,引导党员如何更好地展开学习。随后,卢德全同志分享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的学习感想,结合实际,分别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四个论述谈体会,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最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10.14第七支部党员大会.jpg


    市造价中心党支部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市造价中心党支部紧扣“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
    9月16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支部书记余建平同志传达学习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工作部署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所作的“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课教育内容和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赖觉平对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部署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八个意识不够强”进行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和期限,确保纪律教育落到实处。活动期间,大家认真对照八个意识不够强”自查整改;学习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及《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责任清单的通知》等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与《永远在路上》;同时深入剖析邓某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反面教材,引导中心干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落实“三个决不允许”要求,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自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9月21日,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对党规党纪拥有敬畏之心并铭记于心,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作为一种政治信念,知边界、明底线,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系列学习活动的基础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上微考学,完成了“1+5+X”的学习成果测试,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合格,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中心通过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将廉政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融为一体,进一步引导我中心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坚持把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作为纪律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教育效果,推动造价管理服务业务工作建设取得新成效。


造价中心党支部会议.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  

    10月16日下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袁海鹏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纪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书记袁海鹏同志领学2019年9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条例的发布施行,对于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对照2020年纪律教育月部署会上党组书记陈浩斌同志指出的“八个意识不够强”,支部各党员同志分别对照检视,做了发言。针对“规矩纪律意识不够强”方面,宗纪昌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严守廉洁自律底线。通过深刻对照检视,大家都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形成支部党员间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党建氛围,达到反思问题、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10.16第三支部会议.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