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支部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6:36 分享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认真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选准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同时,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住建局第六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和专题学习会

    10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第六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王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分两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为举行中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六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进行,第六支部12名党员全员出席会议。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六支部委员会委员并召开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出支部书记,林建军书记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作表态发言,并向支部全体党员宣布委员分工,承诺新一届委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完成支部的各项工作。

     第二项议程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林建军书记对《中共佛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进行了传达,要求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把相关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勇担使命,奋力拼搏,力促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1.jpg

住建局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暨换届选举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10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第四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暨换届选举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栋伦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赖晓峰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第四党支部按照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开展了换届选举大会。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四支部委员会,随即召开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等额选举选出赖晓峰同志支部书记。

最后,赖晓峰同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支部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

 2.jpg

市住建局第三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11月9日下午,市住建局第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纪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第三支部有选举权党员13名,因事请假党员2名,有选举权11名党员出席会议。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第三支部委员会委员。最后,袁海鹏同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作表态发言,承诺新一届委员将在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

 3.jpg

市造价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11月5日下午,市造价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余建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位党员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后,分享了各自心得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要想在平凡的工作中创新发展,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新形势需要新担当,要有新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将这种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随后,组织兼纪检委员秀娟同志传达和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在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1月2日局机关党(纪)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局机关党委对各支部的要求,将支部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加强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防止业务与党建“两张皮”现象。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带头示范,激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在下一步我市试点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的任务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4.jpg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专题学习会

    11月9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老党员共同开展专题学习。会议首先由赖建海同志和黄竞广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各位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将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各项党建工作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群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助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胡志东同志传达了局机关党(纪)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机关党委对近期党建工作的部署,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按机关党委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从细从实到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党建工作要按要求做好规范建设,并且与日常业务相融合,应该有机结合,互相促进。

    最后胡志东同志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信息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强调每个党员干部要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开展本职工作先正确认识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局意识、以上级部门工作目标为方向,围绕核心工作做好服务,加强自我检视,不断校正坐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一名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合格共产党员。

 5.jpg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老干第一、第二、第三支部

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支部委员会任期的规定,11月6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老干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出新一届支部书记和委员。

   通过这次换届选举,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新一届支部委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退色,扎实做好老干部支部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党员继续为我市住建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贡献余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