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充满活力的党建氛围,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6:35 分享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机关党建工作。

11月2日下午,局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蔡栋伦同志主持,驻局纪检组四级调研员黄铁雄同志,机关党(纪)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蔡栋伦和委员李婉葵、赖晓峰同志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蔡栋伦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党支部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二是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指导实践,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三是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贯彻到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住建事业中。紧接着,由机关党委委员赖晓峰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对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分工进行了研究讨论,并一致通过由书记蔡栋伦同志负责全面工作;专职副书记陈伟同志负责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小勇同志负责机关纪委日常工作;李婉葵同志为群团委员;张珍妮同志为宣传委员;袁海鹏同志为文体委员;赖晓峰同志为组织委员。

    接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伟同志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落细党支部工作,按要求做好支部日常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通报机制为抓手,促进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要围绕中心,抓好融合,创新党建工作,解决业务与党建“两张皮”现象。最后,机关党委书记蔡栋伦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机关党(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满结束,新一届的机关党(纪)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充满活力的党建氛围,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二是要以支部建设为重点,按照市委组织部和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局党组书记浩斌同志在换届选举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打造坚强有力的支部战斗堡垒;三是要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以党建带动群建,支持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依照各自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四是机关纪委要主动加强与驻局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切实承担纪检工作,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助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