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建局认真开展支部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9 分享至:

第一党支部与佛山联通产业互联网党支部、政企toG政要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座谈会

2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第一党支部与佛山联通产业互联网党支部、政企toG政要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出席了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共建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就各自党建的基本概况和共建活动内容作了探讨和交流。第一党支部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结对共建的新途径,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达到“1+1>2”的共建效果,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1.jpg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月21日,市住建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形式丰富新颖,结合了元宵佳节、禁毒宣传与“惠民住建”党建品牌等主题。

活动在古色古香的沙滘陈氏大宗祠举办,通过“祠处贺新年”亲子元宵手工制作等形式,使亲子了解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亲子感情。设立仿真毒品模型展示与VR体验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毒品带来的危害与加强“拒绝毒品”的意识。市住建局第二党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协助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局“住建先锋”党建品牌形象。

 2.jpg

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月7日上午,市住建局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收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纪录片,接着由支部书记袁海鹏同志主持学习研讨第三党支部“住建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结合支部业务工作实际,提出开展“模范住建”行动、“惠民住建”行动、“创新住建”行动以及“绿色住建”行动。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纪昌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以《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为题的专题党课,并强调,在城镇危房、农村危房、住房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面对贫困人员、弱势群体的职能工作上,倡议党员同志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困难群众满意”的标准,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充分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不负人民重托。

   3.jpg

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大会

1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第六党支部在东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随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纪录片,学习了省、市委组织部《关于学习卢永根等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支部党员大会的第一议题由林建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内容;接着研究讨论第六支部“住建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方案初稿,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方案提出了补充和修改意见。会议还首次按“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要求邀请科技科蔡绮婷同志,向与会同志介绍了目前我局“绿色建材”工作推进情况。


 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