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传达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10:42 分享至:

11月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安排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曾阳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围绕市委市政府“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佛山住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推动佛山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夯实安居这个人民幸福的基点,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施暖心安居工程,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规范企业服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住房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稳妥推进建筑领域碳达峰,大力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落实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三化”改革和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普及,推动建筑业和天然气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宜居佛山 共同缔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城镇居住社区、圩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打造宜居城市,建设粤美乡村。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挖“红旗工地”“红色物业”等“住建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谋划,认真传达宣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佛山住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