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建管理局组织到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进行春节慰问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12 08:43 分享至: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局领导班子安排,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副调研员陈敏玲率局扶贫慰问组于2月9日到对口帮扶的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开展春节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向贫困户送上了慰问物资。

沙洲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7户526人,此次慰问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向每户贫困户都送上了大米、食用油、调味品、节日礼包等慰问品。同时还向60岁以上五保贫困户及部分低保贫困户送去了御寒棉衣,以帮助他们安全度过今年这个相对特别寒冷的冬天。

                    (图为慰问组一行在贫困户家中慰问)

走访慰问完贫困户后,陈敏玲一行还参观了由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帮扶开展的沙洲村商品兔养殖项目和光伏发电(一期)项目。该两个项目都是于2017年建成投产的村级扶贫项目,年收益分别为14.5万元(固定)和12万元(预期)。另外,2017年10月沙洲村还与当地农业龙头企业吴川市燕来农牧有限公司签订了100万元的投资入股合同,年分红收益达12万元。上述三个项目年收益合计近40万元,按照沙洲村108户有劳动力贫困户家庭计算,平均每户每年可享受收益分红3500多元。就在上个月下旬,沙洲村举行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度扶贫项目收益分红大会,按照商品兔养殖项目和投资入股燕来农牧公司正式产生效益2个月计算,每户有劳动力贫困户取得分红合计200元至1000元不等。

 

(图为慰问组一行在沙洲商品兔养殖基地参观调研)

两年来,佛山市住建管理局高度重视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亲自深入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到村的各项单位自筹资金已逾60万元,累计使用各类财政专项资金近400万元,帮助沙洲村108户382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八有”精准脱贫和村基础设施建设显著提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