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建管理局组织到沙洲村进行2018中秋慰问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11:31 分享至:

2018年9月9日,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带领局办公室、村镇建设科、房产管理科等科室负责人到对口帮扶的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进行中秋节前慰问。

下午3时许,慰问组一行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对沙洲村的十几户贫困户进行入户慰问,并发放了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林国荣局长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都对他们嘘寒问暖,跟他们拉家常,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尤其关心有在校学生的贫困家庭。扶贫先扶智,读书改变命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林局长对贫困学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鼓励他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好知识,阻断贫穷的代际传递,将来学成后不仅要改善自己家庭的生活,还要争取回馈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还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充分利用各项帮扶政策和举措自力更生,争取早日实现稳定脱贫,共同迈向小康!

         图为林国荣局长为一单亲贫困户家庭送上中秋慰问品

在入户慰问的同时,慰问组一行还参观了几户正在施工的户用光伏发电项目。沙洲村第三期光伏项目为在23户贫困户家庭楼顶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项目总投资88万元,装机容量105.6千瓦,每户装机容量为3-5千瓦不等,届时并网发电后将采取余额上网方式,贫困户在满足自己家庭用电需求后可将余电卖给南方电网获得收益(0.85元/度),自己使用的部分同时还可获得国家政策补贴(0.42元/度)。

  图为林国荣局长在贫困户家庭楼顶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