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局长钟美恃同志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指导禅城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4-04-04 15:53 分享至:

 

    根据中共佛山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佛山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佛群组发〔20146号)精神,为示范带动和推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市住建管理局下发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通知》。在联系点中,局党组书记、局长钟美恃同志重点关注了所联系的禅城区的城市管理考评工作,结合该区连续两个考评季度不及格的情况,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抓住关键,共商良策,指导该区从以下三方面加强了城市管理工作:

    (一)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网格管理模式。通过选派区管干部担任网格督导员,强化网格处理问题能力,实现网格管理责任到人,奖惩有据可依。同时,通过开展网格化考评,监督、督促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厘清权责关系,明确职责责任。一是加快公共事业领域改革,将区园林绿化、环卫管养事权下放到镇街,减少区与镇街的扯皮现象;二是加快新建、改建后的道路移交工作;三是进一步厘清部门间城市管理权责,按照“谁审批谁管理”原则,将批、管责任落实到位,涉及多个部门的管理问题,则指定一个牵头部门,其他部门配合。

    (三)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强势治理难点问题。一是规范户外广告管理,目前,全区已拆除违法户外广告招牌2237块,拆除总面积16942平方米。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通过强化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编制专项规划,优化审批机制等方式,规范好户外广告管理;二是大力开展市容整治,采取疏导结合的方式,既强势整治一批市容黑点,又因地制宜设立乱摆卖疏导点,推进规范化经营和管理;三是严抓工地施工管理,通过成立建筑渣土管理小组和联合执法队伍,统筹协调主管部门,加强工地施工前的前置审核及施工过程的监管,加大查处工地夜间施工、渣土运输造成路面撒漏等现象,现已检查工地200多次,扣押运输车辆300辆,收缴罚款50万元。

    通过共同努力,禅城区的城市容貌正悄然变化,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今年第一季度的考评成绩80.111分,实现了短期内“打翻身仗”的目标任务。下一阶段将继续结合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深入禅城区城市管理的基层一线,重点指导禅城区在治理占道经营、乱摆卖、各类建设工地文明施工、城中村管理等工作持续发力,力争城市管理考评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