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铮副局长赴里水镇开展宜居城镇和宜居村庄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4-03-20 15:40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市住建管理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活动安排,318日下午,渠铮副局长和村镇建设科赴南海区里水镇开展宜居城镇和宜居村庄工作调研。就里水镇“梦里水乡”等推动新型城镇化的相关工作,与里水镇邓元烈副镇长等镇领导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并实地参观了一村一公园的宏鹰公园、里东公园等“美村计划”整治示范项目。

    里水镇认为,城市建设的最根本是让生活其中的人开心舒心,尤其应让本地居民、村民优先享受到好的生态环境,由此逐步建立家园自豪感。座谈中,渠铮副局长对里水镇发挥自身特点、城乡并重、城乡并进的创建理念和村镇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尤其认同镇政府转变思路、超前决策,通过实施“美村计划”和“公园化战略”,对全镇所有村居公园镇级全资补贴建设资金,因地制宜统筹建设过程,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水网资源,把36个村级公园串连起来,为里水人打造出门是公园、处处是美景的“梦里水乡”。

    渠铮副局长强调“一村一公园”是切实支持和反哺农村环境改善的有力抓手,是务实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希望里水镇围绕宜居城镇和宜居村庄的建设目标,立足本土村民的“田园、家园、花园”情怀,精心探索策划好四季“花”海文章,积极探索农业、农村、农民多元多样的休闲观光项目和配套开发,将水上观光、岸上看花与特色古村落和特色美食等结合起来,用更多的生态人文气息“勾勒梦里水乡图、雕琢里水城市梦”。

 

 

调研组在里水镇座谈交流。

2014319(村镇科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