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建管函〔2018〕910号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佛山市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6 分享至:

各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利)局、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和检测机构

为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质量强市活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验证全市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提升预拌混凝土(砂浆)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的管理水平,我局组织全市相关企业开展水泥物理性能检测能力验证现将比对结果通报如下:

一、比对试验结果评定方法:

    本次水泥比对试验共有73家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参加,试验样品为普通硅酸盐水泥,试验比对的参数是初凝时间、终凝时间、标准稠度用水量、比表面积、3天抗折强度、28天抗折强度、3天抗压强度、28天抗压强度,试验结果评定采用标准值和标准差对检测结果是否超出试验比对误差进行评标准值的确定是对各检验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按照GB/T4883-2008《数据的统计处理和解释正态样本离群值的判断和处理》,采用Grubbs准则剔除离散值对检验结果处理后,确定标准值。

二、参加检测能力验证情况:

    1、试验参数全部合格的单位有62,合格率为85%;不合格单位有11家.

2、初凝时间、终凝时间、标准稠度用水量、3天抗折四个试验参数全合格有73家

    3、比表面积超出标准值范围的3家,分别是佛山市广陆混土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穗联混凝土有限公司佛山市路路通混凝土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纵横交通建设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比表面积数据迟报不参加统计。

    428天抗折强度佛山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水泥混凝土供应站超出标准值范围

    5 3天抗压强度超出标准值范围的5家,分别是佛山市高明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站、华润混凝土(佛山)有限公司、佛山市金宏混凝土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明建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佛山华润顺安混凝土有限公司

    6 28天抗压强度广东广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超出标准值范围。

三、处理意见:

1、对参加本次检测能力验证初凝时间、终凝时间、标准稠度用水量、比表面积、3天抗折强度、28天抗折强度、3天抗压强度28天抗压强度结果均为满意的62家单位通报表扬,具体单位名称详见附件2。

2、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建筑行业诚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进行诚信加分。

四、工作要求:

1、各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主动对检测能力验证结果进行分析,对检测结果存在有问题结果不满意的应提出整改方案并实施,并形成整改报告以备查。

2、各区主管部门要认识检测能力验证对提升我市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检测能力水平重要性,督促结果存在有问题结果不满意的检测机构整改,并落实整改效果,推进我市检测机构检测水平提高。

 

附件:1.2018年佛山市检测机构和混凝土搅拌站第一次水泥对比结果汇总表

     2.2018年佛山市检测机构和混凝土搅拌站第一次水泥参数全合格单位名单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8年10月17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