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开展节后复工房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暨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巡查和建筑市场行为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4-05 09:25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汛前防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我局于2017年3月28日至29日开展节后复工房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暨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巡查和建筑市场行为专项检查。宗纪昌副局长带领市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建筑市场监管科、市建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对我市房屋建筑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每个区随机抽检2个在建工程采取查看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了现场的施工、监理两方面工作,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临边洞口安全防护等的安全措施和整治情况,有关施工安全生产重点环节的监理把关情况,以及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到岗履职等市场行为方面的情况。其次,还对施工工地的现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以及工程项目部汛期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区主管部门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期进行整改。

    宗纪昌副局长强调,各相关企业要深刻吸取广州3·25”平台坍塌较大事故的深刻教训,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各方责任主体市场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我市已进入期,要做好防雨防雷防风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排除隐患,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稳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