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10:49 分享至:

    8月7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五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召开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各区住建部门就其上述三大领域内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住建局对全市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半年住建系统在这三方面工作作进一步再动员、再部署。

    在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方面,市住建局局长陈浩斌表示,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全市住建系统在强化责任意识,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推进依法治安,狠抓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例如禅城区开展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建筑施工安全防护用具等一系列专项整治,多层次监管,保障了建筑施工安全;南海区采用了“常规检查”和“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主站和点供整治;顺德区利用实名制和视频监控系统,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到位情况监管;高明区采用“清单+专家”检查模式推进各类专项检查;三水区狠抓建材质量检测,加强源头把控,严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扫黑除恶方面,各级住建部门高度重视,聚焦重点行业打击黑恶势力和行业治理,多措并举,促进住建行业领域健康发展。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陈浩斌强调,住建系统建设量大,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而行业乱象也存在易发,接下来针对上述三个方面工作,要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市住建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敢动真格,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加强行业乱象整治不手软,提高放管服改革后的监管力度。三要摸清现状,密切联系群众。房子等都是老百姓身边的大事情,这个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筑、房地产问题涉及多个职能部门,要从源头上加强监管,多部门协同。”陈浩斌同时提出,各项工作要与党建引领相结合,提升行业与社会组织的参与性,深入调研,提高政策制定的针对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