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同志带队调研三水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17:11 分享至:

     8月21日午,市长朱伟率领市政府调研组及市直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三水区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专题调研,赵海副市长、毛永天秘书长、黄飞飞副秘书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审计局主要领导及三水区相关同志参与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实地考察了西南街道黄竹坑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三水区分管领导及西南街道负责人汇报了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三水区推进农村污水分散式治理的进展以及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随后调研组来到江南新区南部污水处理厂对污水管网建设及污水厂运营管理展开调研;区住房城乡建设水利局介绍了区内已建成污水厂的运行情况及管网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朱伟同志肯定了三水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模式,赵海副市长、三水区政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审计局主要领导也先后发言,就区级主导成立排水运营公司和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运维模式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解决污水处理存在的规划、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伟同志表示,要厘清市、区、镇(街)三级工作职责和分工,建立和完善三级行业监管体系,扎实推进我市排水及污水设施更加高效运行各区按一区一策原则成立排水运营公司并授予其特许经营权,承担全区的污水处理职责。分散式处理设施要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营,现有设施未达到要求的要进行提升和技术改造,分散式处理设施运营主体不能分散,城镇污水厂配套管网向周边农村延伸的同时,逐步将分散式处理设施纳入排水运营公司整体运营维护,推行分散式设施规模化、一体化运营模式,提高污水收集处理效率市政府在完成后续调研后,将督促各区成立排水运营公司,加快推进全市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运维模式。   


朱伟市长调研西南街道黄竹坑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

    

座谈讨论“排水设施一体化”管理模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