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6:47 分享至: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以不同形式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第一党支部9月29日上午在局东六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支部书记袁海鹏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发言后,支部各位党员开展“推进科技创新、建设美丽中国”专题研讨。
    会后支部党员赴高明区更合镇洞心村抗日根据地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局长陈浩斌同志和大家一起参观了更合洞心村乡村建设,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洞心村支部党员及区镇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开怀畅谈,谈乡村建设、讲农业种植、聊革命事迹……最后陈局充分肯定了洞心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成效,认为洞心村红色革命精神值得学习;殷切希望村委带头发展好经济,带领村民过上更幸福生活;要求市区镇住建部门充分发挥带动作用,通过“共同缔造”等工作引领乡村继续走向美丽昌盛!



第三党支部于9月29日上午开展了“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宗纪昌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支部书记李婉葵同志带领下,第三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广东工业设计城博物馆、顺德区“两新”党建博物馆。通过图片、文字资料以及讲解员的介绍,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广东工业设计城及顺德“两新”组织党建发展的历程、探索的精神和取得的经验,对改革开放的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改革开放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随后,李婉葵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宣誓完毕后,第三支部与中共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住房金融客户中心党支部、信贷管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工作,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情况,并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最后,第三支部与党建结对共建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局党组成员宗纪昌同志代表第三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第四党支部于9月24先后到陈铁军故居、铁军公园参观,感受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并在陈铁军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陈铁军故居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陈铁军出身富裕家庭,从小反抗家庭封建教育,冲破禁锢走上求学之路;接受新思潮,积极参加思想进步活动;被捕后,她坚强不屈,与爱人举行刑场上的婚礼,英勇就义的事迹,陈铁军为新中国奉献一切的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打动了每一名支部党员。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支部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支部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造价中心党支部9月27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余建平同志主持并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作个人学习体会报告,随后各位党员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前往铁军公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烈士,了解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激发党员的敢于担当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第七党支部9月29日上午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上,支部书记袁朝晖同志以《弘扬“红船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题,重点围绕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和“红船精神”的意义、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同大家分享了理论学习体会,随后赖觉平等同志逐个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

研讨结束后,同志们来到陈铁军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有形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升华了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大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投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热情,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第五党支部和代建中心党支部党员于9月29日下午到北滘镇黄龙村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沿着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黄龙村考察参观路线,参观了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滘黄龙村考察基层党建现场,聆听了慰问困难群众的感人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里,党员回到了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王生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谈了自己对入党誓词的理解,让大家对党的荣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主题党日活动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爱民为民的情怀,在日常工作中,身体力行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各项工作,让群众满意。



 信息中心党支部于9月29日下午在百花20楼会议3室,开展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党支部书记胡主东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并提出了学习要求,同时还选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部分章节。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结合本职岗位谈收获、谈体会。

会后支部党员到陈铁军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加深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忠诚、廉洁、担当的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离退休老干部支部9月30日上午举行座谈会,以座谈形式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老干部共话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改革开放,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言语之间脸庞上无不流露出欣慰自豪的笑容。局党组书记书记、局长陈浩斌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我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及深化改革情况,并代表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和局领导班子祝福老党员老干部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