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与市住建局共建“城市化战略和住房发展政策”佛山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7:26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快建立佛山房地产市场体系和机制,充分研究把脉佛山地方多元化的房地产市场,学习和借鉴先进国家的城市化住房发展建设经验,推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的佛山更快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佛山成为转型升级宜居宜业宜商的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城市新版本,10月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与佛山市住建局签约,在佛山建设全国首个城市化战略和住房发展政策研究基地。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政府佛山市住建局等单位的领导,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房地产企业代表等,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介绍,以往住房领域调研以一线城市为主,随着各地城市化水平提升,不少二三线城市发展特色明显,佛山临近广州,经济总量大、发展特色明显,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占据重要地位。将佛山作为调研点,有利于完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认识。通过与佛山住建局的合作,了解佛山对一些政策的意见看法、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基地将以佛山为基点,覆盖周边地区,主要结合佛山产业特点进行综合研究,为佛山住房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图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壮狮致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郭壮狮见证了研究基地签约仪式。他表示,佛山是广东改革的前沿阵地,为国家各项改革探索提供了很多经验模式,近年来在城市化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面也有不少新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希望研究基地的落地,能助力佛山积极对接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与政策,双方共同探索城市化和住房改革发展新路,重视成果的转化落地,并为广东省提供更多创新路径。


图为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致辞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海表示,研究基地的建立,将对佛山城市化发展、住房体系建设起到重要方向盘、助推器作用。佛山将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把研究成果很好地落实到具体建设管理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城市化战略和住房发展政策”佛山研究基地的成立,将助推佛山完善城市化住房发展和综合规划。下一步,佛山将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引导房地产市场租购并举等规划发展,携手各有关部门和行业共同推进佛山住房制度改革发展,使每个在佛山努力拼搏的人住有所居、居而美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