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11:21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了专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住建部等六部委关于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文件及全省相关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纪昌,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市银保监局、市委网信办、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及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住房规划和保障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专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上,宗纪昌副同志传达学习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委、省住建厅等六厅局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住建厅关于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会议精神。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银保监局、市委网信办以及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近期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情况,以及对我市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宗纪昌副局长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狠抓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区、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要求,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入检查和全面治理住房租赁中介乱象行为,一经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舆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有利于整顿、规范工作的社会氛围;四是加强信息报送,要求报送要及时准确,有数据、有措施、有案件、有成效。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和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确保住房租赁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