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住建厅联合督导组赴佛山督导调研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18:03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推进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11月19日,由省住建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组成督导组,到我市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调研。
   上午,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波率第三督导组分别到南海区、禅城区实地查看了3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的相关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经营和管理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建议。
   下午,督导组召开了联合督导座谈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栋伦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银保监局、市委网信办、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房协等单位分别结合自身职责,汇报了近期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情况,以及对我市下一步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我市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结合上午的现场督导调研情况,认为我市在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中,认识到位,站位高,部署迅速,动作规范,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成效较明显。同时,督导组指出,希望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高度重视,创新经验,强化监管,提前预判,确保我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图1:督导调研现场


 图2:座谈会现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