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继续努力打造佛山精品工程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7:02 分享至:

市住建局代建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落实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11月21日下午,市住建局代建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市代建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体员工到市纪法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抵达现场后,面对眼前这座中心与业主单位(市纪委监委)日以继夜、风雨兼程的建设成果——庄严的教育基地,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好震撼!能参与这么有深远社会意义的项目建设工作,非常自豪!哪怕再苦再累,也是非常值得!

教育基地是中心承接的第一个主题展览馆建设任务,施工过程中加固、消防、土建、机电、装修、布展需要交叉施工,项目现场管理难度大,市纪委监委及中心非常重视,分别选派了骨干力量组建专门项目组,通力合作,常驻施工现场一线指挥、监督,整个施工过程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质量、安全、进度、廉洁四位一体”工作要求。2019年10月15日该项目通过联合验收,在业主单位既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彰显了佛山代建工作水平的“佛山速度”。同时,教育基地作为佛山首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其布展设计和内容编制在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下,绝对称得上是高质量精品工程、业界的“骄傲”。早前(11月18日),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同志在市纪委监委班子的陪同下到现场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时,纷纷给予了赞赏和好评。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心灵触动。从首层的主题教育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到二层的“崇规尚廉、源远流长”,从规矩学起,介绍廉洁先贤故事,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让大家知晓为人做事尺度;观看题为“肃贪清污、警钟长鸣”的反面案例,又是一场震撼的心灵触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证物、一个个案例,不断地敲响着大家廉洁自律的警钟;随后的“三省”长廊,通过“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问题,让大家自省,认清自己,永葆本色。整个参观教育,一环扣一环,由古及今,既有正面示范引领,又有反面案例警示,大家认为很具震撼力,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确保自身清风正气。

参观学习后,支部书记黄海龙同志强调,大家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建设作为廉政防范高风险领域,支部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带领中心其他员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希望大家继承发扬建设教育基地的那股干劲精神,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继续全力以赴推进好中心承接的各项代建工作任务,为佛山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工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