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项目获省级绿色循环发展与节能降耗资金补助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6:20 分享至:

  依据省财厅《提前下达的2019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资金的通知》(粤财工[2018]284号)、省住建厅《关于下达2019年绿色循环发展与节能降耗资金任务清单的通知》(粤建节函[2019]48号)要求省财政下达我市2019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绿色循环发展与节能降耗资金子项)资金17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建筑运行项目及建筑能耗监测项目。

  经企业申报、入库评审、网上公示、专家验收、市政府审批同意等环节,我市共有6个项目符合条件并获得补助资金。其中,由佛山市万科中心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佛山万科二期办公楼项目通过省绿色建筑运行标识二星级评审,并获120万元补助资金;佛山供电局送电大厦建筑能耗监测项目、南海区中医院能耗监测项目、顺德区华侨中学综合楼、饭堂及C、D座宿舍楼能耗监测项目、禅城区奇槎小学(环湖小学东校区)建筑能耗监测项目、南海区石门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建筑能耗监测项目5个建筑能耗监测项目各获10万元补助资金。

  佛山万科二期办公楼项目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季华五路以北,岭南大道以西。本期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205.52㎡,规划净用地面积为6402.96㎡。工程总造价约为9938.9万元。项目塔楼地上41层、地下3层,塔楼主要功能为办公,地下室为停车库和设备用房。总建筑面积为99614.37㎡,计容建筑面积为84235.1㎡,建筑基底面积为2296.52㎡。该项目已于2013年取得国标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本次再获运行标识国标二星级,体现建设运行单位对节能发展、绿色运行的支持与重视。项目主要采用的绿色建筑技术有:外窗采用普通铝合金窗10Low-E+12A+8中空玻璃,节能率51.46%;同时,采用1级水冷机组,2018年8月-2019年7月办公楼全年单位面积耗电量为54.78kWh/m2·a,可达到《民用建筑能耗设计标准》GBT 51161-2016中,夏热冬暖地区A类商业办公建筑能耗引导值目标;均采用2级节水器具、室外绿化浇灌采用滴灌及雨量感应器节约用水;办公大堂布置CO2监测系统,实现自动控制与通风系统联动,地下车库采用CO监测与排风联动。

  建筑能耗监测项目应用能耗监测系统,对能耗进行"监测–自控–管理",用能单位从三个层面对用能实现全方位管理。本次获补助资金的五个项目均应用了数据采集器,对能耗数据实行在线采集,并已与我省能耗监测平台对接,实现实时查看功能。部分项目更使用了超声波流量计、实时用能显示屏或集成电表箱,实现随时查看、实时监测、动态管理。

  今后,我市将继续大力推广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及建筑能耗监测工作,打造绿色节能生态之城。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