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16:40 分享至:

  我市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培育技术先进、专业配套、管理规范的骨干企业和生产基地。2019年12月3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关于发布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名单的公告》(粤建公告〔2019〕90号),我市获评“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我市成为继深圳市之后,我省获得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称号的第二个城市。同时,我市佛山金意绿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铝遊家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评“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南海区保利紫山公馆项目获评为“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一、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我市以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等形式发布了一系列装配式建筑相关的配套政策,在体制机制上引导多部门联动推广装配式建筑,印发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预售款监管、容积率、招投标管理等扶持措施。从2019年10月开始全市五个重点区域新出让和划拨国有建设用地必须落实推广装配式建筑要求。

  我市发展装配式建筑优势明显,全市拥有20多家装配式建筑开发、设计、施工总承包龙头企业和大型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装配式建筑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分布齐全,主要企业超过60家。全市实施装配式建造方式的房屋建筑项目累计达到372万㎡,其中按照国家和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评价的项目54万㎡。我市以2020年装配式建筑面积达到新建建筑面积的20%以上为目标,全力谋划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各项工作。

  二、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一)佛山金意绿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打造绿色建材,坚持固废利用,生产原料主要以陶瓷固废、工业固废、矿山尾矿、建筑垃圾等二十余种固废物体。公司生产绿能GE板(轻质高强发泡陶瓷墙材)系列产品,引领新时代下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的发展趋势。

  (二)广东铝遊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铝合金装配式建筑部件及铝合金房屋研发,设计,制造,安装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铝合金装配式建筑部件的研发与设计提供了可靠的原材料保障。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同时也是香港屋宇署预先认可企业,拥有近150项以上装配式建筑专利,荣获多项国际建筑设计大奖。

  (三)广东天元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分别在广州、长沙、南京、香港、郑州5地设立分公司。公司具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城乡规划乙级资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连续10年获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司现有骨干设计550余人,竭诚为您提供全专业一体化的建筑设计与咨询服务。

  (四)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具有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拥有较强的标准化技术研发能力,也正加大力度推动装配式建筑的标准化户型部品的设计研发,推动精细化设计等技术研究。公司承担了碧桂园集团装配式项目设计咨询服务与装配式建筑相关课题研究、企业相关标准制定、装配式设计能力培训工作,同时开展“两提两减”、绿色建筑、低能耗建筑、智能建造等新型建造技术的研究工作。

  三、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保利紫山公馆项目是佛山市南海区住宅产业化试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1792.02m2,采用PI技术。免模装配一体化钢筋混凝土结构工业化体系(简称PI体系)是容联科技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建筑工业化体系。PI体系混凝土一次性免模浇筑,无需安装及拆除模板,绝大部分工作在加工厂通过自动化生产线和工业机器人完成,具有鲜明的建筑工业化特色。

  在新的历史时期,佛山会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结合我们佛山产业优势,佛山可以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树立新的标杆,建设可推广的高品质装配式住宅,打造装配式建筑“佛山方案”。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