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筑机器人研发及现场应用示范” 项目入选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科技计划项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17:59 分享至: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9年科学技术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19〕183号),我市企业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建筑机器人研发及现场应用示范”项目入选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为佛山市历年来首个入选项目。

  作为一家以建筑机器人研发与应用为核心、致力于构建高质量建造体系的新生企业,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基于母公司在建筑行业的多年发展经历,针对建筑业用工短缺、人员老化、成本上升,作业环境“危繁脏重”,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行业风险高等痛点、难点,聚焦建筑机器人研发与应用,迅速搭建系统化研发体系,集中开展重点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同步实施系统化产业布局和基础平台打造,在关键领域拥有了一批自主核心技术。

  “建筑机器人研发及现场应用示范”项目,主要是从建筑应用场景来考虑,针对建筑施工的工艺工序提供垂直领域针对性解决方案,研发内外墙喷涂、内墙板搬运与安装、挂网填浆、墙砖与地砖铺贴等多个应用场景的建筑机器人,目前已有多款投放工地现场测试。

  《住房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以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共性技术问题为目的筛选项目。

  “建筑机器人研发及现场应用示范”项目入选2019年度科技项目计划,体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满足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绿色发展需求,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具有较强的推广和应用价值,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积极作用。

照片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