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做好住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16:58 分享至:

2020年1月2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做好住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月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会上,市住建局陈浩斌局长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抓好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房屋建筑市政工地,要加强节后复工的人员管理,对进入工地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按照省、市的防控部署,落实工地疫情监测工作,支持建筑企业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延迟开工,支持务工人员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延迟返工。二是物业管理行业,要按照各区政府和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指导和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三是房地产市场行业,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效期间,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暂停举办集中宣传、促销等公众聚集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四是要做好疫情期间的供气、供水等保障工作,加强对送气工人、供排水工程作业人员的防护,加强城镇供水水质监测,严防供水水质污染。五是落实宣传责任,加强信息报送。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领域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