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关于“共同缔造”行动计划暨老旧小区改造调研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16:40 分享至:

3月4日,刘王生总工程师率领城乡建设科成员一行7人,赴禅城区、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开展“共同缔造”行动计划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研。

会议先由袁海鹏科长介绍“共同缔造”行动指南主要内容和共同缔造市级改造资金和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补贴资金的申请和使用指引。区局汇报了共同缔造行动计划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各镇街和社区也提出了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碰到的困难、疑问和意见建议,我局均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刘总指出,共同缔造行动计划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民生工程,各级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形成合力,区、镇街都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部门和单位共同推进改造工作;镇街要切实担起组织重任,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和资源,委托技术团队做好改造规划和项目库,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方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接下来,市局会连同各区局出台社区改造方案编制指引、改造工程政府采购指引、建设流程规范等纲领性文件。

1.jpg2.jpg3.jpg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