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12家银行召开“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1:38 分享至:

4月9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房地科蔡茂林科长主持,蔡栋伦副局长、本市12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登记中心、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市住建局介绍了3月28日印发公布的《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登记中心介绍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操作流程及推进计划,系统建设单位成都房联云码科技有限公司对监管系统进行操作演示,与会单位就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的具体落实、系统对接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蔡栋伦副局长就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监管银行要加强学习培训和系统对接工作,切实履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职责,为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资金监管服务;二是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登记信息中心、各商业银行要加强部门协作,共同做好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公示,共同营造资金监管良好氛围。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作为政府部门提供给二手房交易当事人的一项配套服务,是一项新的制度。为增强市民的知晓度和使用率,除政府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外,各商业银行的服务网点也要在醒目位置公示、宣传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资金监管操作流程以及银行监管账户等信息,让市民安心选择、放心使用。

我局将继续紧密联系各监管服务银行,持续探索优化资金监管业务操作、增强资金监管业务的便捷度,共同维护我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4月9日;地点:市住建局东五楼会议室;拍摄人:雷发娟;内容:座谈会现场.jpg


时间:4月9日;地点:市住建局东五楼会议室;拍摄人:雷发娟;内容:系统演示.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