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获国务院扶贫办肯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4:52 分享至:

1.jpg

为深入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宣传各地各部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讲好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国务院扶贫办推出了脱贫攻坚网络展,自2020年5月15日起正式上线。该展览包括前言、综述、组织实施、地方实践、先进典型、结语六部分。

2.jpg

地方实践部分广东篇佛山市扶贫案例网络展截图

其中,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获国务院扶贫办肯定。在地方实践部分广东篇展示了佛山市投入4.85亿元,帮扶四川省凉山州建设60个安全住房建设项目,共6644套住房,为27680名住房困难户解决住房问题情况。

同时,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荣获组织创新奖。佛山开展对口凉山扶贫协作以来,派出75名同志常驻凉山彝族自治州,探索形成了“一核多极”的工作推进模式。“核”是指驻凉山州府西昌市的工作组本部,“极”是指凉山州11个贫困县的各驻县工作小组。工作组集中办公,专门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出台11项内部管理规章,统一部署督导各项工作;工作小组负责结合县情,抓好工作落实。动员社会力量扶贫,探索开展教育、医疗组团式等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3.png

先进典型部分全国脱贫攻坚获得者篇

     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获得组织创新奖


资料来源:国务院扶贫办、网信中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