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到沙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暨“一对一”结对帮扶和“七一”慰问困难老党员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8 分享至:

  7月1日上午,佛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伍、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斌等一行到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暨“一对一”结对帮扶和“七一”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带去他们对全体村民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实地察看了帮扶项目沙洲村“党员活动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1.jpg


  调研组对沙洲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将持续加大力度支持沙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把扶贫工作做得扎实有效,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战。

  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按照佛山(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对标对表、全力以赴、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全体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激发贫困户的脱贫愿望和脱贫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要切实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一切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心谋划,落实责任,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履职尽责,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紧紧围绕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类考核、检查、督导、验收等工作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提升。三是脱贫成效再提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总结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的经验做法,要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同时多措并举提高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技术技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加大帮助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贫困户的脱贫成效。

2.jpg


3.jpg


  最后,两局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入户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和慰问金。

4.jpg


5.jpg


6.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