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高质量专家队伍助力“佛山”装配式建筑发展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20-07-06 17:27 分享至:

2020年6月30日,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佛山市装配式建筑协会承办的“佛山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培训会”圆满举行,培训采用“理论宣贯”+“实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佛山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入库专家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科技科负责人在培训会上致辞,对佛山市装配式建筑专家库入库专家在行业发展过程中贡献的专业经验和智慧知识表达感谢,通过开展专家的培训活动,让专家们更全面深入认识佛山市装配式建筑的管理制度和技术评审要点,充分发挥专家队伍技术指导作用,为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培训会上,华阳国际广州分公司结构副总工程师刘翔对《广东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佛山市装配式建筑协会秘书长罗丽向专家们传达了我市装配式建筑项目技术评价的工作内容及流程;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康就《佛山万科装配式建筑实践总结》进行深度案例分析。

下午,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万科金域蓝湾二期项目、中民筑友科技(佛山)公司预制构件生产基地实地学习。在金域蓝湾二期项目中,专家们现场学习了铝膜、PC吊装、梁钢筋绑扎、水电预埋等装配式建筑建造环节的作业方式,现场观摩了PC吊装作业的展示演练;在中民筑友科技(佛山)公司,陈帅副总经理向专家团一行讲解了叠合楼板、楼梯、外墙、飘窗、阳台、空调板、预应力路面板、屋面板等预制构件的制作流程,让专家们深入了解预制构件生产工艺情况。各位专家们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悉心听讲、认真揣摩课件主旨,通过实地学习,掌握建筑行业新趋势,了解工程项目的重要需求点,交流实地学习心得,在理论中思考,在考察中领悟。

佛山作为广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我局非常重视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和专家队伍的建设,我局将开展常态化的培训活动,将我市装配式建筑队伍打造成一支能力强、水平高的专业力量,助力“佛山”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2.jpg


3.jpg


1.jpg


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