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第一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贯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0:55 分享至: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司法局的要求,我局于2020年8月5日下午举办了第一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贯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许应超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许处强调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依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本次宣贯会有幸邀请了中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佛山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吴义茂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宣讲。

该宣贯会是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民法典新规则、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为题进行宣贯,通过解读民法典立法背景、立法亮点和新规等,来贯彻我市依法行政的相关要求。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本次宣贯会,有效做到领会民法典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切实将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图片3.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