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王瑜处长带队到我市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09:13 分享至:

  8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处长王瑜带队厅扫黑除恶办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调研,会议在南海区住建水利局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梁广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张伍副局长、市城管执法局,南海区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7163207.jpg


  会议开始,省厅扫黑除恶办副主任潘奇俊介绍了调研组此行目的是进一步深化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精神,及时总结各地市经验、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为本次调研明确基调。


微信图片_20200827163219.jpg


  调研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分别汇报了我市工程建设、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违法建设、渣土运输等扫黑除恶治乱、“六清”行动、长效机制建立的情况及相关工作经验;南海区扫黑办、区住建水利局分别就案件查办、案例分析方面作经验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就深入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省厅王瑜处长表示住建领域工作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佛山市、南海区在开展专项斗争以来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建立联动机制,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面卓有成效。王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佛山住建系统、南海区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在现有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深挖亮点,力争在扫黑除恶工作上再下一城;二是进一步推进“六清”行动,力争完成阶段性目标,坚决落实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求,完成线索清仓任务,并在9月底前交出满意答卷;三是利用好扫黑除恶契机,建立健全住建领域扫黑除恶长效长治机制;四是总结好三年以来成果、经验,用之于日常工作,全面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827163212.jpg


  最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张伍副局长作为我市参加本次调研会的代表作表态:我市住建部门将以“一直在路上”的要求持续推进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行业治理、长效机制建立三位一体,扫黑除恶是种手段,要落地在行业治理上,使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逐渐化为现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此外要抓好本次调研会议的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力争按期保质交出住建系统优质答卷。最后感谢省住建厅,市、区扫黑办对住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82716322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