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工作责任 力促规范建设——佛山市住建局建立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制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1:33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局机关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等相关规定,佛山市住建局及时建立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制度。

制度要求各支部运用“党建云”平台认真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建工作,认真填写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同时按要求将摘要信息录入“广东党建云”平台。机关党委不定期对各支部“党建云”平台使用情况、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检查通报,通报内容及时抄送驻局纪检监督组、局党组成员参阅、研究,对推进工作不力的支部明确由机关纪委进行检查、督促。对党建工作成绩实出的,明确每年“七一”前,在评选“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人选重点考虑并予以通报表彰。

还要求各支部每年要对支部全年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作为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全年党建情况进行汇总,报局党组研判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偏纠正,促进各项党建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