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佛山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26 分享至:

  11月19日上午,根据张伍副局长的指示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发展和监管科匡阿琴科长在局西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佛山市瓶装液化气企业工作座谈会,局燃气科、市燃气行业协会、23家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区住建局燃气科长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析总结了“黑气”形成原因,以及打击“黑气”的情况和行动计划;匡科长部署了《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佛山市公安局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转发关于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和“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市局杨立志副科长汇报了充装站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并经与会的23家充装站代表投票表决选定了视频监控系统监管范围。

  第二阶段市燃气行业协会宋广勃副秘书长汇报了《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规范》的有关情况,韦强会长在现场代表市燃气行业协会发布了《佛山市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自律公约》;充装站代表投票表决选定了气瓶二维码标签方案。

  最后,张伍副局长作了主旨为“服务、安全、改革”的讲话。一是要求企业加强服务意识,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从而匹配佛山经济和燃气消耗总量的全国领先地位;二是要客观分析形势,冷静寻找行业安全管理的差距。三是要抓好点面关系,抓好检查问题整改,抓好用气安全宣传和入户安全检查,抓好年度任务完成,抓好行业的竞争和行业的自律,抓好“打黑气”,抓好新技术的使用,抓好站容站貌整洁。四是每个企业要充分发挥城镇燃气企业“主人、主体、主动”的地位,切实履行本质化、品质化、智能化的要求推进各项燃气改革工作。五是要认真落实“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专项行动,确确实实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整个行业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7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737.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74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72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61731.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