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 汲取多方经验 积极推进佛山住建领域“两新”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8 分享至:

11月23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两新”党建推进会暨建筑工地、社区物业党建试点现场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两新”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赵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带队,与机关党委、物管科以及区局、试点单位的同志代表佛山市参加会议。其中,碧桂园集团作为省“两新”党建试点单位代表佛山市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两新”党建推进会暨建筑工地、社区物业党建试点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11月23日,深圳,拍摄人:陈伟,内容:参加省厅党建试点会议.jpg

 

会议对做好“两新”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行业“两新”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行业“两新”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要坚持务实创新,积极推进行业“两新”党建走在前列。

 

会议现场观摩了深圳市南山区海滨社区蓝漪花园小区居民党支部“党建+小区治理”新方法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五个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圳市建工集团党委、碧桂园集团党委、深圳市南山区海滨社区党委和奥园集团党委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11月23日,深圳,拍摄人:马岩涛,内容:参观清华园工地党建.jpg


碧桂园集团党委副书记李静介绍了碧桂园集团党建文化、“党建+”工作思路、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体系,以及党员三培养四优先机制、碧桂园党校、党员参与抗洪抗疫、党建五个100工程建设、党建引领群团组织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工地党建与社区物业党建情况,包括“红色物业、社企共建”党建工作模式、社区物业党建“八个一”党建工作做法,以及工地支部“五位一体”组织体系、构建党建与业务共融的工地党建工作体系、工地支部责任清单、工地党员发挥作用指引、工地党建阵地建设指引等。

会议另有佛山市广东腾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滘新城项目联合党支部、顺德碧桂园物业党支部等19个工地、物业、小区党组织围绕党建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腾跃供图1.png


腾跃供图2.png


腾跃供图3.png


现场会结束后,陈浩斌同志要求市、区参会同志要深入汲取其他地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两新”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细化我市“两新”党建工作方案,按照省厅工作要求,抓紧谋划部署,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把“两新”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争取出更多经验、更多可复制推广的试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