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年第一次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6:47 分享至:

2021年1月4日上午,新年伊始,市住建局开年第一次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为全局2021年党建工作谋篇布局,指明方向。局机关党委分别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住建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方案》和第四季度各支部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两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1.jpg


会上,局党组成员一一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一定要沿着“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条主线来开展,加强教育引导,着力夯实党员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培党员塑政治灵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人民情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佛山住建领域落地落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十四五”开局其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总结说,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划部署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班子其他同志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支部书记要履行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支部党建工作落实,科室负责人积极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形成党组负总责、机关党委组织协调推进、党支部具体抓落实、各科室积极配合抓实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党建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造党建品牌是推进党建工作一个很好的有力抓手,局机关党委在这方面发挥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一定要把方案做细做实,目标要明确,步骤紧凑,做到既出亮点,更要务实管用,为全局各项业务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