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开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5:50 分享至: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局机关党组织建设。日前,机关党委会同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局11个在职党支部2020年度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了解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认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开展。

从检查情况看,局机关各党组织2020年度第四季度总体情况较好,但目前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不高;二是抓党建工作的思路不清业务不熟;三是基础工作不规范;四是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不均衡。

局党组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这次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切实做到真抓实改,确保支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统一思想,摒弃错误思想认识,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岗位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实走深。要坚决以落实“两个维护”引领政治建设,推动局机关党组织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宣讲等形式,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内容的学习。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各党支部结合检查中指出的问题逐条梳理,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查自纠,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以抓好这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清自查,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着力补齐党建工作短板,防止问题反弹。三是继续加强检查督力度。机关党委会同机关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对各支部落实党建各项制度情况开展检查督促,对检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后又反复出现的支部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并适情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处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为助力佛山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src=http___images.wenming.cn_web_djw_sy_jjq_tp_201305_W020130519384794500063.jpg&refer=http___images.wenming.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