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0:30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及市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及我局相关文件通知要求,2021年1月20日上午,我局第一检查组由张伍副局长带队,会同局物业管理科、燃气科、质安二科,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行动,以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物业小区等安全为检查重心,抽查了禅城区扶西气站、富力新居物业小区和港口路西侧、新明路北侧地块商住项目。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检查富力新居物业小区的安全治理情况,针对小区消防安全岗位值班落实情况、充电电动自行车、电气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对物业公司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指正,重点明确集中充电区域必须安装监控,确保安全。张局并就“党建引领,共享和谐”对物业管理公司提出建立楼长联系台帐、关注老年人生活等要求。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扶西气站。对气瓶充装区、厂区现场管理及管理人员穿戴应急防护装备的熟练度进行检查。张局强调提高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气瓶充装区防火的重要性,并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领导带班工作。

    最后,检查组前往港口路西侧、新明路北侧地块商住项目施工现场,排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现场施工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张局同时表明今年开始将全方位抓工地的安全生产,要求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单位必须认真吸取去年顺德“627”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坚决诚信拉黑任何不落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企业,确保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并提醒多关注建筑工人群体,临近岁晚要及时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20210120扶西气站拍摄:叶智波,岁末年初检查3.jpg


20210120富力新居、拍摄:叶智波、岁末年初检查.jpg


20210120富力新居、拍摄:叶智波、岁末年初检查2.jpg


20210120港口路西侧、新明路北侧地块商住项目,拍摄:叶智波,岁末年初检查4.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