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6:22 分享至:

4月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主持召开党组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赖觉平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部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二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三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紧盯“国之大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认真抓好佛山市落实省“1+1+9”和《政府工作报告》涉住建12项重点工作实施。四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对党不忠诚的两面人、扶贫民生领域腐败、涉黑涉恶“保护伞”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认真开展学习调研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两项专项整治,坚决抵制机关“庸懒散奢”等不正之风,深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典型问题。五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干部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1.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