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7 分享至:

2月1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城镇燃气场站第三方安全评估情况通报视频会议。张伍副局长、燃气发展和监管科相关人员、各区局分管领导及燃气科负责人、各燃气企业负责人等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关于城镇燃气场站第三方安全评估情况的批示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对2023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通报2022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燃气场站第三方安全评估情况,燃气专家对评估典型案例进行讲解。

我局套开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张伍副局长总结我市2022年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各区局、相关燃气企业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一是各区局、各燃气企业要认真落实《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各项任务举措,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隐患排查治理要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二是已完成第一、二轮安全评估的6家燃气企业,对检查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按时按质按量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他燃气企业要逐一对照各项隐患问题,举一反三,对企业存在类似问题,全覆盖落实整改。三是加快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三化”改革工作。从全省检查液化石油气存在的问题来看,我市“三化”改革工作是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各区局、各燃气企业要坚定“三化”改革的方向、路径,站高位、谋长远共同推进我市“三化”改革工作。四是各燃气企业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新媒体、电台、摆摊宣传等渠道向用户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同时强化用户端入户安全检查管理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治理零容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jpg


2.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