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暨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10:45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复工复产文件精神,认清形势、明确标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全新的姿态和扎实的措施,切实做好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2月7日上午,张伍副局长主持召开了2023年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暨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李学新四级调研员、质安二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区局分管领导、安全监管科室及监督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区分别汇报了节后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情况及2023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张伍副局长对各区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1.png


张伍副局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复工复产工作要全面落实“六个一”,严格做到“六务必”。三是要紧盯重点,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特别是要压实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监管,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要加快推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积极利用“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能力,实现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制度化、清单化、程序化、智能化管理。


2.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