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18 10:43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30218102751.jpg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市政府工作安排,全力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诸多方面都取得可喜成果。

  近年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完成了500多个、14万户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暖心安居工程,累计发放租赁补贴达4.14万户,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达2.45万套,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用心用情助力各类群体实现安居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制造业当家,落实“有家就有佛山造”,打造“两绿一配一智造”佛山范本。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统筹开展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被省安委办、省能源局授予“油气长输管道占压排查清理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锐意改革、先行探索,成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首批“新城建”试点城市、首批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城市、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获评全国第二批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省级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全省首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EPCO项目顺利实施;深化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三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荣誉为起点,化荣誉为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力推动佛山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创佛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