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参与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共“呼吸”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9 分享至:

      2022年10月,佛山市通过竞争性选拔成功入选广东省级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为进一步提高海绵城市建设水平及影响力,佛山正举全市之力积极争创国家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1.jpg


2.jpg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5号)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建办城〔2022〕17号)文件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目前佛山海绵城市建设已形成了“高位统筹、多方协同、全域推进”的工作格局,配套健全的工作机制及完善的海绵城市建设制度标准优化管理,构建起“1+5+7”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体系引领发展,形成了涵盖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等方面的技术标准体系推动规范化和常态化,建成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海绵城市项目,为争创国家级示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3.png


4.jpg


      为适应新一轮海绵城市建设的需求,促进不同领域、不同产业间的深入沟通与通力合作,我市筹建成立海绵城市行业协会,将所有与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的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加强不同企业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我市海绵城市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升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水平,增强我市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影响力。我局已经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骨干单位筹建佛山市海绵城市协会(下面简称“协会”),并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将承担相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职责。

      目前,佛山市海绵城市协会已经佛山市民政局核名通过。协会将会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成员单位可以通过协会的活动,更好地推广企业的技术、产品以及项目,让企业的发展得到更广阔的空间。欢迎致力于佛山海绵城市建设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相关单位的加入!请复制下方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wR0Fe1stfz62-uDlunEK1Q)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