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控股的首个装配式建筑基地奠基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1 分享至:

    2017年11月10日佛山市建装装配式绿色建筑基地奠基,掀开了我市国资投身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新篇章。该基地预计于2018年6月试投产,年产能为13.5万立方米。

    2016年下半年开始,我局多次组织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佛山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市建投)与湖南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省建工集团)、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装配式建筑先行企业对接,并带队调研了包括里水镇在内的几个适宜建设基地地块。市建投与省建工集团下属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建科院)合作成立了“佛山建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建装)”,并将基地落户里水镇的广东新材料产业基地A区

去年至今,国务院、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相继进行密锣紧鼓部署发展装配式建筑。余凤英副局长在讲话中明确“发展和推广装配式建筑,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可以节能降耗、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含量,从根源上保证建筑品质,解决新时代主要矛盾中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勉励基地建成后,为我市推广装配式建筑“一年夯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四年快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