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0-25 15:00 分享至:

    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1023日上午,市住建管理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蔡克强同为与会党员同志读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有关内容,涵盖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十大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重要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蔡克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传达了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2日上午十点举办记者招待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关于住房保障、房地产调控、购租并举等民生问题答记者问的内容。此外,与会党员还共同收看学习《十九大代表风采》专题片。

蔡克强也结合科室业务进行了工作分析,近年来,我市通过政府投资、社会力量投资、园区配建企业自建等方式建设保障性住房共37666套,目前已竣工34800套,已分配31333套,竣工分配率90%;累计发放租赁补贴2766户;累计已实施保障38436户;开工棚户区改造5354户,其中城市棚户改造2725户,华侨农场危房改造2629户。在租购并举方面,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其中,佛山作为试点城市之一,我们将结合本地实际,努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先行先试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现居民住有所居的重要目标

    与会党员结合十九大报告谈了各自体会和感想,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指路明灯,纷纷表示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