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管理局结合省督导组反馈问题进行创文迎检再部署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24 15:42 分享至:

为了对市创文迎国家复检工作进行再动员,以及对省文明办督导组反馈我市创文在城市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8月21日,市城管办在南海区西樵镇组织全市五区32个镇街城市管理考评、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方面负责人,召开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城管考评工作交流会,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对城管系统创文迎国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市城管办专职副主任程斌考评中心主任邓政明参加了会议。

会上,考评中心主任邓政明同志介绍了省督导组反馈我市创文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存在问题,城管办专职副主任程斌同志简要介绍了全市创文督导反馈会的情况,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在我市创文迎复检的关键冲刺阶段,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创文迎复检工作,并针对省文明办督导组反馈我市在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提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各区要根据职责,针对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从本周开始要全面行动起来,能够在短期内解决的,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做好补短板促提升的工作。同时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发现问题全面准确,确保整改有力有效,做到常态化管理不放松。另外还要对照中央文明办最近下发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抓紧对标完善,确保不失分。

二、要严格督导、严格问责。要压实责任强化问责意识,切实做到“谁的事情谁负责,谁的问题谁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工作落实。要继续加大检查督导力度,采取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方式,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导各区、镇、村抓紧整改,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

三、市考评办将通过城市管理考评,着重对上述存在问题加强考评,督促各区进行整改。各区也要相应加强对各镇(街)的考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