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市长主持召开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督办会

信息来源:市住建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29 15:25 分享至:

    2017年8月21日上午,朱伟市长在市政府机关大院18号楼7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督办会。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各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住建管理、发改、国土规划、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利)局常务副局长(住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督查通知书(粤府督〔2017〕6号)内容。市住建管理局林国荣局长对我市今年1至7月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截至7月底,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南海区为9.4%,顺德区为38.9%,三水区为50%,均未达到省住建厅提出的“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6月底要完成70%,9月底完成100%”的要求。棚改进度滞后的南海、顺德、三水区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对棚户区改造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表态:9月底前坚决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

最后,朱伟市长作重要讲话,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对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政府下达给我市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指标,省政府每年都将棚户区改造纳入全省十件民生实事,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各区政府及市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迅速扭转当前棚户区改造开工进展滞后的局面;

二、要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确保9月底前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棚户区改造工作,困难肯定是有的,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区政府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把棚户区改造工作落实好。政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区区长是棚户区改造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承担起相关责任,要亲自到项目现场多走走、多看看,看见进度慢的,要想办法,要切实解决棚改的实际困难;今年我市开工棚户区改造1000套任务不算重,各区政府只要用点劲便可以解决了;

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市住建管理、发改、国土规划、财政等部门要通力合作,在发改立项、用地、资金及建设管理等方面要密切配合;

四、提前谋划明年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全国棚户区改造工作还在继续推进,明年省政府肯定会向我市下达棚户区改造任务,各区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明年棚户区改造的谋划工作,避免让工作再次陷入被动,要几场大仗一齐打,把各项工作一个一个地往前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